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我校举行心理健康教育宣传员专题培训
发布时间: 2023-11-22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加强班级心理健康宣传员队伍建设,发挥朋辈互助的积极作用,凝聚心理育人合力,11月21日下午,我校在智圆楼307教室举行“心光闪闪 你我同行”心理健康教育专题培训,培训由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专职教师李敏博士讲授,参加人员为2023级班级心理健康教育宣传员。

李敏老师首先从为何要设置心理健康教育宣传员、心理健康教育宣传员的角色与工作职责谈起,帮助心理健康教育宣传员认识到自己在班级的重要性,明确心理健康教育宣传员的具体工作职责,为保障班级同学的身心健康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接着,李敏老师从专业角度介绍心理危机的识别、应对及关怀技巧,提高心理委员的助人能力,同时提醒心理健康教育宣传员要注重自身心理健康。最后,介绍我校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咨询的预约方式,建议学生必要时可到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寻求专业帮助。

本次心理健康教育宣传员专题培训有助于强化其对自身工作的认同感和责任感,提升心理健康教育宣传员的整体心理素养和工作技巧,为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开展打下坚实基础。我校将持续加强心理健康教育宣传员培训工作,创新心理健康教育工作育人方式方法,切实发挥心理健康教育宣传员在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和服务大学生成长成才中的重要作用。


上一条:我校获评全省高校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优秀课程及心理危机干预优秀案例 下一条:我校召开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座谈会

商丘师范学院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 地址:商丘市平原中路55号

电话:0370-3111685   邮编:476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