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中心教师参加河南督导点举办的情绪取向婚姻家庭咨询培训
2018-06-25  

 

622日至24日,我中心教师参加了由中国心理学会临床心理学注册工作委员会心理咨询与治疗督导培训项目河南督导点在河南大学举办的情绪取向婚姻家庭咨询(EFT)培训。

该培训由北京林业大学心理学系丁新华副教授主讲。培训内容包括理论讲授、实践演练、案例教学视频展播等环节。理论模块由EFT的四大理论基础、EFT的三阶段9步骤,以及EFT的九大技术组成。实践演练部分,一是运用雕塑技术雕塑家庭生命周期,二是小组模拟训练。案例教学视频展播是边播放边分析。EFT最核心的技术是“8”字图,寻找夫妻冲突模式,打破恶性循环。最实用的技术是挖掘表层情绪背后隐藏的深层情绪和依附关系,并引导来访夫妻进行表达。最难把握的技术是同理反应。同理反应被称为是EFT的灵魂。

三天的培训,使我们感觉到EFT非常实用,也使我们能够将萨提亚家庭治疗模式、空椅子技术、家庭系统排列的有关理论和技术进行很好地整合。该培训,安排紧凑,内容充实。我们也收获满满。

 

(供稿:贾文华)

关闭窗口
热点专题
服务指南
办公电话

商丘师范学院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