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我中心教师参加河南省心理健康与心理咨询专业委员会
2018-09-16  

915-16日,河南省心理健康与心理咨询专业委员会2018年学术会议在河南大学召开。参会人员有河南省心理健康与心理咨询专业委员会会长、副会长、委员,以及来自高校、中小学、心理健康教育机构的一线教师和专职人员。我中心教师秦彧教授、贾文华教授应邀参加本次学术会议。

本次会议分为两大议题、三大模块。两大议题分别是委员会换届问题和专题交流问题。三大模块是指专题交流中的学术报告、专题工作坊和专题研讨。学术报告是由南京大学桑志芹教授、华中师范大学江光荣教授为各位同行、同仁做专题讲座。桑志芹教授的《校园危机干预中的伦理议题》,不仅把新修订的心理咨询伦理规范做了解读和强调,还对校园危机干预中的伦理问题做了全面阐释。这对我们应对危机个案,把握危机干预流程以及自身职能定位有很大的帮助和启发。江光荣教授的《心理咨询当中当事人的改变及疗效因子》给我们带来了心理咨询方面最前沿的研究成果,同时对咨询师综合素质和咨询环境的要求给出了答案,也为咨询师的发展指明了方向。

本次会议还举办了多场专题工作坊。这是河南省心理健康与心理咨询专业委员会的一个创举,也是一次革新,更是一次挑战。专题工作坊使这次会议充满活力和吸引力,对参会人员来说是丰富的免费盛宴。如精神动力学的个案概念化、精神分析框架下咨询师的自我觉察与督导体验、叙事——让来访者更有力量等,让咨询师从更细微的角度把握咨询、觉察自己。

此外,本次会议还有案例督导研讨、学校心理咨询服务研讨、学术交流研讨等专题研讨。这些专题研讨是心理健康教育和心理咨询实践中学术与实用的结合,是理论与问题的碰撞。

总之,此次会议内容丰富,理论前言,实用性强,组织严谨,堪称一次“小分会、大收获”的盛会。

 

(供稿:贾文华)

 

关闭窗口
热点专题
服务指南
办公电话

商丘师范学院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