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我校举行2018年度心理健康教育宣传周活动开幕式
2018-10-15  

为深入贯彻全国、全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落实《关于开展2018年度全省高校心理健康教育宣传周活动的通知》(教办思政[2018]670号),1015日,我校2018年度心理健康教育宣传周开幕式在梁园校区举行,此次心理健康活动周的主题为“不负韶华,出彩青春”。校党委副书记朱伟、副校长郭文佳,党委宣传部长李辉、校团委书记杨莹莹、保卫处长张鸿韬、学生处副处长乔广礼、教师教育学院党总支书记刘骥鹏、各学院党总支副书记以及学生代表近800人参加了开幕式。开幕式由教师教育学院院长韩桂玲主持。

郭文佳宣读了《关于开展2018年度河南省高校心理健康教育宣传周活动》的通知,并进行了解读。李辉、乔广礼分别宣读《商丘师范学院2018年度心理健康教育宣传周活动计划》、《关于组织2018级新生进行心理健康普查的通知》。心理咨询专职教师张姝婧和学生代表李勃分别进行了发言。张姝婧老师对心理咨询中心的工作理念和心理咨询工作进行了总结和梳理,并期待大家积极参与和加入心理健康教育宣传周的活动。李勃同学倡导各位同学重视自身的健康成长与发展,形成乐观向上的心理品质。

朱伟指出,加强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是新形势下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实施素质教育的重要举措,是促进大学生全面发展的重要途径和手段。我校历来重视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希望广大学生能将参与活动的过程转化为心理问题解决的过程,切实掌握一些心理调节方法以及防止心理危机发生的技巧。他要求各单位各部门要做好活动的总结凝练,切实将学校心理健康辅导工作真正落到实处,不断提高广大学生的心理素质,提升学校心理健康教育水平。

本次心理健康教育宣传周活动的主题是“不负韶华,出彩青春”。活动周期间,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将通过开展新生心理健康普查、专题讲座、心理协会会员培训、“我画知我心”、“心愿花廊”设计、团体辅导等系列内容丰富、形式多样、参与性强的活动,宣传心理健康知识对促进大学生健康成长的重要意义,帮助学生树立正确的心理健康观,提高学生的心理综合素质和自我调适能力,培养学生良好的个性品质,促进学生的全面发展。

关闭窗口
热点专题
服务指南
办公电话

商丘师范学院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