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举办“做更好的自己”鲜花曼陀罗工作坊主题活动
2019-05-24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推进《高等学校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指导纲要》落地落实,提高大学生心理健康水平和心理健康素质。2019523日下午,商丘师范学院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于平原路校区汉梁楼301室举办了主题为“做更好的自己”鲜花曼陀罗工作坊。教师教育学院院长韩桂玲、党总支副书记肖爱芝、办公室主任王葆华以及中心专职教师秦彧、贾文华、张姝婧、杨晴及全体值班同学共同参与了本次工作坊。张姝婧老师担任工作坊的主持人。

                           

活动开始之前,中心专职教师采购了各类鲜花及花盘等活动素材,为活动的开展做了充分准备。活动过程中,张老师首先为大家介绍了“曼陀罗”在心理学中的理论知识,讲解了曼陀罗会对人产生的作用——清静内心、疏解不良情绪、治疗抑郁症等,丰富了同学们的心理学知识。随后,张老师为大家介绍了活动规则,活动共分为放松和冥想、选择花材、摆放曼陀罗、内观练习、分享与交流五个部分。按照活动主题要求,50分钟后,一盘盘制作精美、各具特色的花盘作品诞生,经过一番思考后,同学们进行了深入地分享与交流,讲述了花盘背后的内心故事,或悲伤或喜悦,或感动或郁闷。中心教师也参与到分享中,为同学们的勇敢分享和认真倾听给予鼓励。在轻松愉悦的气氛中,同学们更加深刻地认识了自我,缓解了压力、宣泄了不良情绪。

         

本次工作坊是我校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积极推行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又一次新尝试,是帮助大学生学会自我激励、追梦成长的重要机会,使我校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推行和实践更上一个新台阶。

 

(文\张文洁 \杨晴)

 

关闭窗口
热点专题
服务指南
办公电话

商丘师范学院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