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我中心教师参加河南省督导点举办的心理剧专题培训
2019-06-23  

6月21日-6月23日,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专职教师秦彧教授、贾文华教授在河南大学参加了河南省督导点举办的心理剧专题培训。该培训由南京大学桑志芹教授主讲。

此次培训的内容包括两大部分:一是社会计量的内容,包括社会计量的理论、社会计量的方法与体验式操作,诸如社区测量、光谱测量、圆圈测量、版图测量、安全测量等;二是心理剧的内容,包括通过心理剧个案展示心理剧的技术与技巧,讲解了心理剧的五大元素、三个阶段,区分了心理剧与角色扮演、心理剧与社会剧、心理剧情景剧的不同与联系,等等。

此次培训,内容丰富,形式活泼,让我们在愉悦氛围中领悟了理论,在轻松体验中掌握了技术;让我们看到了心理剧的暖身、演出、分享三阶段的完整操作过程,让我们感受到了心理剧的治疗作用。

 

 

关闭窗口
热点专题
服务指南
办公电话

商丘师范学院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