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我中心为示范区八中初三学生做考试焦虑团体心理辅导
2020-05-29  

528日下午,中心专职老师应邀到商丘市示范区第八中学为全体初三学生做考试焦虑团体心理辅导。主题为:我和焦虑做朋友。

首先与学校的领导和教师交流,了解学生的焦虑状况,并对个别极度焦虑和显现出心理问题的同学给予辅导建议。而后,对全体初三学生进行团体心理辅导。整个团体辅导过程分为三个环节:第一个环节是热身活动,包括微笑握手、接龙游戏、相似圈、建立团体规则等。第二个环节是认识焦虑,包括光谱测试焦虑程度、我的焦虑圈、角色扮演--如果焦虑会说话等活动。第三个环节是应对焦虑,包括头脑风暴面对焦虑的方法、画焦虑并给焦虑写信,最后以焦虑拍手歌做结束。

在团体辅导过程中同学们纷纷分享自己感受,尤其是“我的焦虑圈”活动触动了学生的内心,让学生清晰地看到焦虑的来源,以及“给焦虑写信”活动让学生学会接纳焦虑与焦虑友好相处,达到重新认识焦虑、正确看待焦虑、释放过度焦虑的目的,取得了非常满意的效果。

 

关闭窗口
热点专题
服务指南
办公电话

商丘师范学院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