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通知公告>>正文
关于组织开展商丘师范学院第七届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宣传周的通知
2013-10-14 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  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

各学院: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中共河南省委高校工委、河南省教育厅关于开展全省高校心理健康教育宣传周活动的通知(教思政[2013]920号),进一步探索我校“学校、院系、班级、宿舍”四级心理健康教育机制,促进大学生健康成长。经研究,决定开展第七届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宣传周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宣传周主题

“呵护心灵,放飞梦想”。

二、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宣传周时间

2013年10月21日-25日。

三、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宣传周内容

新生心理普查、心理能力测量、心理咨询、专家讲座、全校心理委员和心理协会会员心理健康知识培训、校园展板展示、心理影片展播以及各个班级的心理健康教育宣传活动等。相关活动安排和要求另行通知。

四、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宣传周工作要求

1.高度重视,加强领导。

各院党总支要加强领导,精心组织,积极发动本院学生广泛参与,在活动期间要因地制宜,根据各院的实际情况开展活动,力争丰富多彩。各院要借助本次活动的开展,进一步了解和掌握学生的心理健康状况,合理安排本院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以此为契机,进一步加强和改善心理健康教育工作。

各班级心理委员要按照学生处、团委和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的培训要求和院党总支的安排,根据各项活动方案组织开展好班级的心理健康教育工作。

2、加强宣传,营造氛围。

各有关部门要充分利用宣传横幅、展板、橱窗、网络等多种方式广泛宣传心理健康知识;充分发挥心理咨询室、心理协会和心理委员等的作用,结合实际开展各类学生喜闻乐见的活动,营造我校心理健康教育的良好氛围。

3、突出主题,务求实效。

各有关部门要紧紧围绕“呵护心灵,放飞梦想”这一活动主题,教育和引导学生关注自身心理健康,增强沟通能力,提高心理调适能力,健康发展。尤其要加强毕业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积极引导毕业生树立正确的就业理念,以积极的心态和良好的个人素质应对新形势下的就业压力与挑战。

活动结束后,各院党总支将活动总结及图片资料于10月31日前上报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

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

2013年10月14日

关闭窗口
热点专题
服务指南
办公电话

商丘师范学院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