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
心协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心协动态>>正文
南阳理工学院葛宝岳教授心理健康教育讲座
2014-10-19 范恒瑞  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

为了让更多同学了解自己,正视心理健康,同时帮助身边的人健康发展。我校于2014年10月18日15.00在综合楼110教室,邀请了南阳理工学院葛宝岳教授召开了一次别开生面的心理健康教育讲座。

会上 ,教育科学学院书记首先介绍了葛宝岳教授在心理健康教育方面做出的卓越成就,并就我校学生的心理健康发展做出指示。教科院领导和教师,各院系班级的心理委员宿舍信息员以及心理协会成员报以热烈掌声。

随后,葛宝岳教授风趣的以“谈谈我心中的心理学”作为开场白,以切身曾有过消极情绪引出校园心理危机。根据全球范围内的校园自杀率升高,中国自杀率为第一的现状,教授系统的从出现心理危机的因素,分类,心理学的技术应用,人的行为公式,神经症和精神病的区别,以及出现心理危机的干预和治疗措施等方面讲解了心理健康的基本点。结合国外理论和实验研究,图文并茂,并带领同学们做了“眼神改变事物”“假如世界毁灭有艘能进7人的船你会选择那些人(下方有10个不同类型的人群)”“假如命运之神只给我们5天你要见什么人,最想做什么事,以及讨论为什么最后留下的都是人。”

这些实验,让同学们感悟到视角的变化,心态的变化以及善待身边人的人生哲理。

最后,书记进行会议总结,并再次对葛教授热情详细的讲解做出感谢。

此次讲座,带领同学们和老师进入到一个更为丰富的心理世界,更重要的是,我们学会了如何面对心理危机以及发现心理危机后的措施。“当你凝视深渊的时候,那深渊也在凝视你。”人生苦短,命途无常,为什么不能笑对人生,为了生活和理想而勇敢面对呢?而面对“假如命运之神只给我们5天你要见什么人,最想做什么事?”这个命题,你又会给出什么样的答案呢?

凉凉的秋意里,你是否坐在春明湖畔翻阅一本古老的书籍?你是否在那厚重的文字里感喟笔者的浓浓情绪?然而你又是否在意过“吾家心思何人知?”。

关闭窗口
热点专题
服务指南
办公电话

商丘师范学院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