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中心教师贾文华教授为值班同学进行个案督导
2018-07-01  

629日下午,中心教师贾文华教授在实验组团301团体辅导室为值班同学进行个案督导。参加此次个案督导的人员有周琦、张婷婷、付冬妹、贺婷、韦世成等。

贾文华教授针对同学们在咨询中存在的问题一一进行了督导。如来访者的问题、咨询总目标及每次咨询分目标、问询句式、问询的语言跨度,等等。有的咨询目标不明确;有的问询语言跨度太大,一个问题还没探讨清楚甚至没来得及探讨就跳到另一个问题上;有的替来访者说出感受;有的对来访者的问题评估不清楚;有的设置不明确。存在问题最多的是封闭式问询和 跨度太大的“跳跃”式的问询。最后,还根据个案情况强调了评估和转介的重要性。

这次督导,时间较短,也不够成熟。但是,参加此次督导的同学热情高涨、认真倾听、细心提问、详实记录。督导结束后,参加此次督导的同学一致反映,此次督导收获颇多。

 

(供稿:贾文华)

关闭窗口
热点专题
服务指南
办公电话

商丘师范学院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