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成功举办大学生心理素质拓展运动会
2019-05-25  

 

524日下午,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围绕教育部下发的“5·25”心理健康教育月主题“筑梦青春 追梦成长”在平原路校区体育馆为2018级部分学生干部成功举办大学生心理素质拓展运动会。教师教育学院院长韩桂玲、党总支副书记肖爱芝、中心专职教师秦彧、贾文华、张姝婧、杨晴以及2016级应用心理学部分同学组织并参与了本次活动。

                         

该活动有四部分组成:天女散花、气球大爆炸、指压板接力赛、地雷阵。“天女散花”活动是每组挑选一个成员站在半圆内用桶接沙包;其余成员背对着接沙包成员站在8米外的固定位置轮流抛沙包。 “气球大爆炸”活动是将10个气球固定在每组推选出来的成员身上,团队之间相互撞击将气球挤爆,3分钟内剩下的气球数量多的组为胜出。“指压板接力赛”活动较复杂,分为三个阶段。第一阶段:三人一组,每两个人中间夹一个气球行进,气球不能掉落;如若掉落退回起点重新开始。第二阶段:四人一组,在呼啦圈内共同行进。第三阶段:等第二阶段队友到达之后,该成员方可在指压板上起跑。用时最短的一组为胜出。“地雷阵”活动是“信任之旅”的拓展,是在指压板上设置障碍物“地雷”, 每个成员挑选一个搭档,其中一人为引路者,另一人戴着眼罩行进,引路者用语言提示的方式帮助戴眼罩者避开所有“地雷”。如果碰到“地雷”,扣除小组分数。最后分数最高者为胜出组。

 

     

     

     

 

该心理素质拓展运动会有助于培养学生干部的合作精神,强化大学生积极体验和积极行为,增强团队成员的凝聚力、协作能力和团队间的信任。对提高大学生的心理素质和心理健康水平,增强社会适应能力,丰富大学生的课余文化生活具有重要的意义。

 

 

关闭窗口
热点专题
服务指南
办公电话

商丘师范学院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