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我校心理健康教育中心教师参加“5·25”线上集中会诊
2020-05-26  

525日下午,教育部思想政治工作司主办的“线上集中会诊暨总结交流会”以网络视频会议形式召开,我校组织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专职教师参会。

 

线上集中会诊包含四个单元。第一单元是案例分享与专家点评,复旦大学、华中科技大学、南昌大学三位老师分享了疫情期间学生典型心理问题案例,林崇德、樊富珉、白学军教授分别对报告案例进行督导总结。第二单元是会议交流发言,由北京师范大学、华中师范大学、东北林业大学、海南省教育厅四个单位围绕疫情期间心理工作的工作经验交流发言。第三单元是活动成果展示,会议展示了全国高校心理健康咨询热线、大学生心理应激系列讲座、辅导员大讲堂等心理战疫的视频和优秀成果。第四单元是会议总结,由教育部思想政治工作司张文斌针对以上四个单元总结讲话,系统总结了近期高校心理工作、面临的挑战及要求。

此次线上集中会诊内容有理论、有案例、有方法、有途径,对更好地掌握线上咨询的专业技巧,全方位落实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具有重要的借鉴意义。

会议结束后,中心老师纷纷表示获益匪浅,在以后的工作中将立足实际,扎实工作,主动担当,积极行动,为全校师生提供专业的咨询服务,筑起“心”的防线。

 

 

 

关闭窗口
热点专题
服务指南
办公电话

商丘师范学院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