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沙盘承情,为心护航——外语学院开展“喜迎二十大,健康‘心’征程”心理健康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 2022-10-20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促进外语学院学生身心健康发展,营造“人人关注心理,人人注重健康”的校园文化氛围,10月19日下午,外语学院在梁园校区汉梁楼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沙盘室,组织开展主题心理健康教育活动。

本次心理健康教育活动为沙盘团体辅导活动,由外语学院心理辅导站站长郭继鹏组织各年级、专业部分学生共同参与。活动开始前,郭继鹏详细讲述了基本规则和操作方法。接着在老师的带领引导下,各位同学踊跃参与,充分发挥创造力和想象力,按照自己的构想,有秩序的去挑选自己需要的物件,并在沙盘内将各种沙具、物件进行摆放。随后,郭继鹏让同学们根据沙盘的整体拼摆情况进行解读和交流发言,同学们踊跃发言,各抒己见,纷纷表达了自己的感受、想法等,有的体现了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有的体现了对祖国繁荣昌盛的祝愿。最后,活动在愉快融洽的氛围中结束。

通过本次活动,同学们不仅有效释放压力,放松身心,拉近了彼此间的距离,更在轻松舒适的气氛中学会了理解别人和反思自己,完善自我性格,提高自信心,提高人际交往技巧和团队合作能力。同学们纷纷表示,这种心理团辅活动既生动又有趣,在协作中增进了彼此间的安全感和信任感,提升了团队意识和凝聚力,负面情绪得到了释怀,学习工作更添动力。(文字:外语学院 图片:杜嘉慧 编辑:常素枝 审核:王頔 )


上一条:美术学院组织参观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 下一条:外语学院开展2022级新生入学教育之心理健康知识讲座

商丘师范学院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 地址:商丘市平原中路55号

电话:0370-3111685   邮编:476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