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专职教师
专职教师


秦彧老师

  • 专业:应用心理学

  • 职称:教授


个人简介

一、个人简介

秦彧,女,1965年10月出生,河南太康人,1987年7月毕业于河南大学教育系,2005年至2006年到南京师范大学教育科学学院师从叶浩生教授做访问学者,1998年11月晋升为副教授,2006年11月晋升为教授。研究方向为理论心理学、心理咨询与治疗。现任商丘师范学院教育科学学院副院长、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主任。主要社会兼职有九三学社市委委员,睢阳区政协常委,商丘市应急管理专家,河南省心理学会常务理事。

二、教学情况

自参加工作以来,坚持工作在教学第一线,系统承担心理学、普通心理学、心理咨询与治疗等课程的教学工作,教学效果优秀,荣获商丘师范学院课堂教学竞赛一等奖、商丘师范学院教学成果特等奖。一直承担全校的心理咨询及其研究工作,咨询特色突出,先后被评为“商丘师范学院优秀教师”“商丘师范学院优秀中青年骨干教师”。

三、科研情况

1、参与完成了教育部“师范教育发展”项目1项;主持完成了河南省高等教育教学改革研究项目4项;主持和参与完成了河南省人文社会科学规划项目、河南省政府招标项目、省教育厅科研项目16项。所主持完成的科研成果获省级奖励1项,厅级奖励10项。

2、出版了专著《大学生心理教育》;主编了《新编心理学》《心理学教程》《中学生心理健康指导》《教师人文素养》等著作9部。

3、先后在《心理学探新》《河南大学学报》《河南师范大学学报》、《医学与哲学》、《学术交流》、《中华女子学院学报》《商丘师范学院学报》等学术期刊上公开发表《从反叛到超越:后现代心理学方法论的确立》、《心理隐喻的变迁与心理治疗模式转换的意义》、《积极心理治疗模式的特色及启示》、《论后现代心理学在心理学方法论上的突破》、《现代教师职业形象的内在精神及其建构》、《论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模式的构建》、《精神分析心理学中的自我研究述评》、《从继承到超越:积极心理治疗与人本主义心理治疗的比较》等学术论文50余篇,其中核心期刊26篇。


贾文华老师

  • 专业:应用心理学

  • 职称:教授

  • 个人简介

贾文华,教授,硕士,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心理咨询专家;河南省心理学会理事,河南省本科专业心理学类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河南省教师教育专家,商丘市中级人民法院家事纠纷心理咨询师,商丘师范学院 “双师双能型”教师;曾荣获河南省教育系统教学技能竞赛一等奖,被授予河南省教学标兵称号,曾被商丘师范学院授予先进个人,巾帼建功先进个人,文明教师等称号。曾担任《普通心理学》、《心理卫生》、《家庭治疗》、《家庭教育》、《幼儿心理健康教育》、《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留守儿童心理研究》、《认知疗法》、《心理学》、《教育学》等十多门课程的教学工作;主持完成省部课题6项、厅级课题9项,参与完成省部级课题5项、厅级课题8项,获厅级一等奖5项,发表研究论文50余篇。主要研究领域:农村留守儿童心理、农村中小学教师心理、心理健康、大学生就业。主要咨询取向:认知行为疗法。



张姝婧老师

  • 专业:应用心理学

  • 职称:讲师

  • 职务: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专职教师


个人简介:
   张姝婧,女,中共党员,河南省商丘市人。应用心理学硕士,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2012年毕业于河南大学,获应用心理学硕士学位。
   2012年参加工作,一直工作在教学第一线,主要承担课程有《学前心理学》、《行为矫正》、《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等课程,并担任兼职辅导员。
   2013年调入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担任专职心理教师。






商丘师范学院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 地址:商丘市平原中路55号

电话:0370-3111685   邮编:476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