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美术学院组织开展“喜迎二十大,健康‘心’征程”主题班会
发布时间: 2022-10-21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加强大学生的心理健康教育,宣传普及心理健康知识,10月19日,美术学院各年级组织开展“喜迎二十大,健康‘心’征程”主题班会。本次班会将爱国主义教育与心理健康教育相结合,由各年级辅导员主持,各班级心理委员参与分享。

    首先,班会上分享了观看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的心得体会,帮助同学们认清现状,明确发展目标,用积极的心态面对大学生活与学习目标。随后,针对同学们在校期间出现的疑惑及问题,心理委员分享了五个应对心理压力的方法:一是察觉当下,接纳变化。二是转移注意力或合理宣泄,放平心态。三是相互陪伴,找寻力量,多与家人、朋友、同学分享感受,相互沟通,在交流和分享中找寻精神力量。四是养成良好的习惯,增强身体体魄。五是明确目标及方向,做到学习有的放矢。

    通过本次班会,加深了同学们对心理健康的了解,使同学们不断正确认识自我,增强调控自我,承受挫折,适应环境能力,培养学生健全的人格和良好的心理品质。引导学生将爱国、爱党、爱校、爱己相结合,以良好的心态,积极传承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争做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时代新人。(美术学院供稿)

 

上一条:测绘与规划学院召开喜迎二十大,健康“心”征程之 “与心灵相约,建一片绿洲”心理健康主题班会 下一条:美术学院组织参观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

商丘师范学院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 地址:商丘市平原中路55号

电话:0370-3111685   邮编:476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