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心协动态 >> 正文
心协动态
我校举办“以心抗疫,健康成长”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讲座
发布时间: 2022-04-06  浏览次数:




4月5日,我校在梁园校区举办“以心抗疫,健康成长”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讲座。此次讲座由河南省心理学会常务理事、我校教师教育学院秦彧教授主讲,2021级全校各班级心理委员、部分辅导员、学工部教师参加讲座。讲座由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主任王晓征主持。

秦彧教授以“心事、心病、心疗”为主题开展讲座,重点讲解了心事与心病之间的区别,结合案例,针对不同情况怎样进行心疗进行讲解,引导学生以积极的心态面对疫情防控下校园管理带来的影响。针对学生关心的问题,她指出,大家可以通过心理咨询与治疗来调节自己的心理问题,结交能够说心事的朋友,学会打开心扉让自己免于心病的困扰。

王晓征指出,在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下,要不断加强对大学生心理问题的疏导,各班心理委员要及时关注班级学生心理健康状况,引导学生拥有健康的心态。

通过本次讲座,将进一步引导全校心理委员深入了解心理健康知识,充分发挥班级心理委员在心理健康中的积极作用。(图片:刘畅、安冉,文字:蔡旭婧)



上一条:外语学院开展2022级新生入学教育之心理健康知识讲座 下一条:法学院开展“沙语知心 勇毅前行”心理健康教育活动

商丘师范学院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 地址:商丘市平原中路55号

电话:0370-3111685   邮编:476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