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通知公告
关于开展2022年度心理健康教育宣传周活动的通知
发布时间: 2022-10-17  浏览次数:


各学院: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持续贯彻落实全国全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切实加强和改进新时代高校师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提升高校心理育人质量,学校决定继续开展心理健康教育宣传周活动,现将心理健康教育宣传周活动的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喜迎二十大,健康“心”征程

二、活动时间

10月17日-21日

三、活动内容

1.组织开展心理健康测评。开展新生心理健康普查,完善心理档案建设,建立重点人群数据库,分类制定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方案,帮助学生尽早适应大学生活。

2.组织参观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组织在校学生特别是新生参观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充分发挥中心作用,做到学生熟知、师生共享。

3.开展心理咨询服务。分类疏导各种压力,针对学生在学习、生活、人际关系和自我意识等方面遇到的心理问题开展心理辅导和心理咨询。

4.开展心理健康知识培训。邀请心理健康教育领域的专家学者或有实践经验的专业人员,开展专家讲座,帮助学生掌握心理健康知识和心理调试技巧,培养良好的心理素质。

5.组织开展丰富多彩的心理健康教育活动。各学院结合实际情况,开展心理健康教育主题班会、团体心理辅导等特色活动,充分利用网络和新媒体技术,创新形式、拓展内容,营造“人人关注心理,人人注重健康”的校园文化氛围。

四、活动要求

1.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各学院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结合本学院实际、专业特点及师生心理状况,制定活动方案,统筹疫情防控与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依托各学院二级心理辅导站,扎实开展相关活动,确保活动顺利实施。

2.广泛宣传,营造氛围。各学院要紧紧围绕“喜迎二十大,健康“心”征程”主题开展活动,制作心理健康宣传展板,于10月20日(周四)前在学院集中展示,并充分利用各类宣传媒体,及时对活动开展情况进行宣传报道,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

3.总结经验,突出长效。各学院要结合活动周开展情况,认真总结经验,加强沟通交流,不断提高心理健康教育水平。请各学院于11月8日前将本学院活动开展情况以电子文档的形式发送xsc@sqnu.edu.cn邮箱。



商丘师范学院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

                       2022年10月14日


关闭窗口


下一条:关于开展新生心理健康普查工作的通知

商丘师范学院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 地址:商丘市平原中路55号

电话:0370-3111685   邮编:476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