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通知公告
关于开展 “5· 25”心理健康文化节活动的通知
发布时间: 2022-05-19  浏览次数:

各学院:

为了进一步落实《教育部办公厅加强学生心理健康管理工作的通知》(教思政厅函〔2021〕10号)、《河南省普通高等学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标准化建设(2022-2025)的通知》(豫教工委〔2022〕15号)等文件精神,着力提升学生心理健康素养,促进学生身心健康,我校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决定开展 “5· 25”心理健康文化节活动。文化节坚持“中心主办,学院承办”的组织原则,广泛开展心理健康教育普及宣传活动,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护航青春   逐浪成长

二、活动时间

5月23日-5月27日

三、活动内容

活动分为“心提升”、“心成长”、“心体验”、“心辅导”四大模块。各学院围绕“四大模块”,结合学科、专业特点,开展心理教育专家讲座、趣味心理运动会、心理健康教育宣传员和信息员专题培训、放松体验、团体辅导、个体咨询等主题鲜明、形式多样的活动,关注学生,了解学生,疏导排解学生情绪和心理问题,促进学生健康成长全面发展。

1.心提升。深入开展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及时关注和了解学生在特殊时期的心理需求,使学生进一步了解情绪管理、压力管理、人际沟通的实操技巧,学会缓解压力、舒缓身心,增强“心力量”,以“心力”增强激发“能力”提升。

2.心成长。积极应对新一轮新冠肺炎疫情,做实做细心

理服务,帮助学生加强心理防护,为广大学生排忧解惑,提升学生的安全感、获得感、幸福感,为创造良好的校园文化氛围、维护学生心理健康提供坚实保障。

3.心体验。聚焦体验获知,加强症状现实的应对、日常生活的充实、生活难题的应对等,帮助学生建立合理认知,学会“自我同情”、“拒绝自我否定”、“坚持自我肯定”,促进学生身心健康和谐发展。

4.心辅导。强调“用心”、“用情”的重要性,以一种轻松愉快的方式,调剂紧张的校园生活,营造关注心理健康、重视心理健康的氛围,提升学生心理健康知识水平,强化心理保健意识,培育担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四、活动要求

1.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各学院要高度重视心理健康文化节的组织开展,根据通知要求,严把学期末学生心理特点和心理动态,统筹疫情防控规定,合理安排相关活动,结合学院专业实际,制定切实可行的活动方案,做到目标明确、任务清楚、特色鲜明。

2.围绕主题,注重实效。各学院要紧扣活动主题,充分发挥学生骨干、班级心理健康教育宣传员、宿舍心理健康教育信息员等基层力量的作用。明确工作分工,加强培训指导,有效提高学生参与活动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

3.积极宣传,营造氛围。各学院要充分运用三微一端等多媒体,及时对心理健康文化节的活动开展情况进行宣传报道,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

4.认真总结,不断提高。各学院要做好心理健康文化节活动材料总结提炼工作,请于5月25日当天9点前将阶段活动开展情况,内容为300字左右的文字和3—5张活动照片发送至xsc@sqnu.edu.cn;于5月30日17:00前,将本学院心理健康文化节活动总结(纸质版盖章)报送至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梁园校区应天楼202),电子版发送至xsc@sqnu.edu.cn,联系人及电话:李宵宵0370-3057678(17550675622)。




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

2022年5月19日


上一条:关于开展新生心理健康普查工作的通知 下一条:党委学工部关于进一步加强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管理的通知

商丘师范学院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 地址:商丘市平原中路55号

电话:0370-3111685   邮编:476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