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通知公告
商丘师范学院2021级新生心理健康普查工作方案
发布时间: 2021-11-01  浏览次数:

新生心理健康普查及建档是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重点内容之一,是开展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关键环节,根据教育部在全国高校开展新生心理健康普查工作的要求和河南省高校工委、教育厅《关于开展2021年全省高校心理健康教育宣传周活动的通知》精神,为全面了解我校新生的心理健康状况,做到早发现、早干预,帮助大学生健康成长,现结合学校实际,制定以下工作方案:

一、测评目的

(一)通过测评,筛选、排查可能有心理问题和心理障碍的学生,并及时进行干预,为适时开展心理健康教育活动提供参考依据。

(二)通过普查,建立新生心理健康档案,不断提高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进一步提升心理育人质量。

二、测评对象

我校2021级全体新生

三、测评内容

大学生心理健康调查表(UPI),SCL-90大学生症状自评量表

四、测评时间

2021年11月3日-11月5日,共3天。

五、测评方式和地点

方式:学生本人网上自主测评

地点:校内外计算机网络均可(校外流程与校内流程)

六、工作要求

1.各学院要高度重视新生心理普查工作,将心理普查时间安排、心理健康测试系统http:// ceping. sqnu.edu.cn网站,登录用户名和密码提前告知学生(具体见附件)。

2.各学院要根据2021级新生心理健康普查工作方案要求,严把时间节点,认真组织2021级学生积极参加测试,务必在规定时间内完成网上测评工作。

七、注意问题

1.正确对待测试结果。测试无好坏、对错之分,心理测试结果只是作为判断心理健康问题的辅助手段和参考依据,各学院应客观、正确对待测评结果,不得将与心理健康普查结果相关的信息向他人或外界传播。

2.审慎做好保密工作。各学院要加强保密管理,严格保密教育,认真做好心理测试结果保密工作,切实保护学生的合法权益不受侵害,对被筛查出可能有心理问题或心理障碍的学生更要严格保密。



                        党委学生工作部

2021年10月28日

 

附件:

商丘师范学院大学生心理健康测评流程

第一种情况:校园网WIFI(SQNU)直接访问

1. 第一步:浏览器中输入地址:ceping.sqnu.edu.cn,直接弹出:

 

2. 第二步:用户名和密码,均为本人“学号”;输入验证码后,点击“登录”。

3. 第三步:点击左侧的“心理测评”,出现2套测评问卷:90项症状清单(SCL-90)和大学生心理健康调查表(UPI),都要进行测评。单击每套测评项目后面的“进入测试”出现一个新页面,阅读对话框里的“指导语”后——点击“开始测试”,每条题目作答完成后——点击“提交问卷”。一套题目测试完毕,再做第二套问卷。

4. 两套测评问卷全部答题完毕,“提交问卷”后退出系统。

第二种情况:校外网登录

1. 第一步:浏览器中输入地址:ceping.sqnu.edu.cn。如图:

2. 第二步,进入身份认证页面,输入学号和我i商师的密码;如果没有“我i商师的密码”,密码则为自己的“身份证号码后六位”。如下图:

3.第三步:身份认证后,跳出如右界面:

4.第四步:点击心理测评,如下图:

 

5.第五步:在界面中,输入用户名和密码。用户名和密码均为本人“学号”;点击“登录”。

 

6.余下的步骤同第一种情况。

注:每套问卷测试完毕,一定要点击“提交问卷”。否则,测评无效。


上一条:党委学工部关于进一步加强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管理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开通免费心理支持热线的通知

商丘师范学院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 地址:商丘市平原中路55号

电话:0370-3111685   邮编:476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