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新“心”相印 乘风破浪——外语学院开展团体心理辅导活动
发布时间: 2023-03-22  浏览次数:

为增进外语学院学生之间的沟通与交流,提高其对学院的归属感和认同感,创设良好心理环境,切实落实心理育人要求,3月21日下午,外语学院在梁园校区田径场组织开展了“新‘心’相印 乘风破浪”团体心理辅导活动。

本次心理辅导活动共分为三个环节:有缘相识、松鼠“搬家”和解开千千结。其中“有缘相识”环节,使同学们发现彼此的共同爱好,寻找到志同道合的朋友,体验到主动交往的乐趣。“松鼠搬家”环节,使同学们体验到竞争与被淘汰的残酷,感受到合作的力量。通过“解开千千结”环节,让同学们学习到聆听在沟通中的重要性以及团队协作精神。

活动现场气氛融洽,同学们在活动中放松身心,在竞争中感受欢乐,开拓了思维,增强了自身责任感,有利于集体荣誉感的培养和形成,有利于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交友观,共同营造健康和谐文明的校园文化氛围。(图文:吕宁 刘懿萱 一审:郭继鹏 二审:王頔 三审:韩坤)


上一条:化学化工学院开展“凝心聚力,从心出发”团体心理辅导 下一条:法学院组织开展“与心灵相约 与健康同行”心理趣味活动

商丘师范学院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 地址:商丘市平原中路55号

电话:0370-3111685   邮编:476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