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我校召开2024年春季学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 2024-02-29  浏览次数:

为扎实推进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不断扛牢压实落细工作责任,2月29日上午,我校于梁园校区学生事务中心召开2024年春季学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会议,学生处处长(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主任)韩坤、副处长(副主任)卢剑平、中心全体专职教师、各学院二级心理辅导站教师参加会议。

会上,卢剑平回顾了2023年我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取得的丰硕成绩,并2024年二级心理辅导站建设、“一生一档”完善、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工作机制体制创新等重点工作进行了介绍。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教研室主任李敏宣读了2024年春季学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要点

韩坤对进一步做好心理工作提出工作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意识。心理工作无小事,大家要认真贯彻落实教育部等十七部门联合印发《全面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学生心理健康工作专项行动计划(20232025年)》精神,充分发挥心理健康教育工作队伍作用,扛起守护学生身心健康的重任。二是践行新时代“浦江经验”和“枫桥经验”优化工作方式方法。要坚持深入课堂、深入宿舍、深入学生活动,做好重点人群摸排,多方法多渠道了解学生状态,把矛盾问题化解在一线、解决在基层。三是加强业务学习培训,提升心理育人能力。要加强全校心理工作干部的业务学习培训,加强校、院、班、宿舍四级管理服务体系建设,持续提升心理工作能力和朋辈互助技能,不断提升心理育人水平,树立心理育人品牌,用心守护学生健康成长成才。



上一条:商丘职业技术学院到访我校开展心理健康教育专题调研交流 下一条:我校获评全省高校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优秀课程及心理危机干预优秀案例

商丘师范学院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 地址:商丘市平原中路55号

电话:0370-3111685   邮编:476000